相爱三个月。开始有分歧。
更多的不是意见上的分歧。
而是语言表达上面,思维方式上面。

两人开始接触到金钱的问题。
开始对付多与付少各执一词。
虽然我的口头上说,
我多给点儿没关系。
你钱不够我在中国你就可以问我拿。

可是,心中总是有根刺吧。
你说,这一趟旅程我只要付来回机票就好,
你会负责我们在丽江的费用。

我不放心。
我带多了钱。

结果,我带了2200+400的当月伙食费。
我想,7 天怎么都够吧 ?
我想,况且你在中国的火车票以及飞机票你都说会给回我。

好吧,可能因为我还是学生。
所以每一分钱都是我辛辛苦苦背着爸妈储下来的。
不容易。
所以我在乎。

机票再加上其他路费还有什么的差不多1800
我让你只给1400
我身上2600全花光
给你买吃买喝我没做好预算是我的错

你的蛋糕108,
你只给我了100
我身上只剩下最后10块。
犹豫一会儿之后还是垫了下去,最后两块给你买了打火机。

后来我请你将钱还些给我我好回家
说实话,你跟我计较哪一顿饭是谁请的时候
我心里面突然凉了一下

等到去到火车站,我帮你定的火车出现了问题。
我说我全帮你退了。
退票费我都给。
你却跟我说,好的。有些你帮我订的订不到硬卧。所以是硬座。
钱退我吧。

我哗啦一声将你给的钱一张张数在你面前。

太心酸
说不下去
我一定会跟你摊牌

我不想这根刺刺在我心上
假如我们的金钱观不一样
就算我们价值观跟我们做的选择都是一样的
又怎么能走的下去。

评论(2)
© Jiang Ying|Powered by LOFTER